99%的违规餐饮油烟经营点已治理完成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8 22:53:48 / 人气: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在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报告提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晨报讯 一年来,合肥空气质量好转明显,水污染治理效果显著。在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全域打造美丽合肥,合肥的生态魅力不断提升。
  今年前8个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1.2%,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合肥蓝”一度刷屏朋友圈。这样的成绩取得并不容易,得益于合肥市进一步攻坚克难、协同配合,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深入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及工地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
  自2017年12月正式启动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全市摸排出的10110处违规餐饮油烟经营点已治理10038处,完成率达99%。目前,全市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已进入冲刺阶段。
  除了治理大气,合肥市还下大力气治水。今年以来,《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建议稿)》已编制完成,巢湖综合治理各批次项目都在加快推进。截至今年9月中旬,三期工程西河上段疏浚工程等4个项目已完工,巢湖西岸初期雨水处置工程等37个项目已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5.31亿元。
  今年以来,合肥市环保局还在全市组织开展首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目前,首批10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已经挂牌。合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环境教育基地是开展社会化环境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公众参与生态环保的重要手段,也是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接受环境教育,提升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节约意识,感悟和向往优美生态环境、体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场所。晨报记者 余佼佼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