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直机关“三强化、五做到”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25 10:35:46 / 人气: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广泛宣传、制定措施和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制定印发《省直机关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强化、五做到”要求,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厉行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前头、做表率,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措施》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教育管理方面,要强化党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强化食堂和公务活动管理,在食材采购、做餐配餐等方面建立规章制度,按需定量,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要强化监督检查,明确纪律要求,对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通报批评。
《措施》还提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五做到”,即:做到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到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要求,食堂用餐按需打,勤拿少取碗盘清;做到带头管好每名家庭成员,珍惜每一餐饭、每一粒粮,家庭食材按需购买;做到带头树立文明形象,外出就餐适度适量消费,剩菜剩饭打包带回,购买外卖食品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做到带头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发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新风尚。
为确保措施要求有效落实,近期省直机关工委将联合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省直机关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对各部门落实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和典型宣传。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