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景区一餐饮店竟向游客收取“厕所使用费”!查处!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05 23:32:23 / 人气:

5月4日,记者从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于5月1日对辖区内一家违规收取如厕费的餐饮店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其当场予以改正。该局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餐饮店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据该局执法人员介绍,考虑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洞头会迎来旅游高峰,该局早谋划、早部署,不仅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资格、卫生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还开展了价格监督检查、明码标价检查等,并在小长假期间,联合当地公安、街道等对景区周边的无证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执法管理,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放心。
该局执法人员介绍,5月1日,该局接到一名游客投诉,称东岙景区内一餐饮店在向游客收取如厕费,认为存在不合理。随后,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该餐饮店系郭某某经营。
经查,“五一”小长假期间,郭某某眼看着如潮水般涌入东岙景区的游客让各个商家都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她的小餐饮店处于东岙沙滩的最内侧,来店内点菜吃饭的人非常少,却有许多游客上门询问厕所位置。因此,郭某某就动起了歪脑筋,决定利用店内厕所向游客收取如厕费。
执法人员表示,截止执法人员上门调查时,郭某某已累计向游客收取“厕所使用费”14元。执法人员当场对郭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当场予以改正。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此案的具体经过已经基本查明。郭某某在提供有偿服务的过程中,未向游客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按照《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在此,市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节日期间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