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餐饮管理问题都源于“这个”,餐饮老板:还真是!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03 23:07:07 / 人气:

企业管理过程中,没有什么是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只能说明沟通不到位!餐饮的管理也是一样。
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企业管理过去是沟通,现在是沟通,未来还是沟通。

举一个栗子?
老板:“小李,这批底料不太行,尽快处理掉,我们好用新的。”
小李:“行。”
时隔一天,老板再次巡店,被一位老顾客叫住,当面反映火锅越吃越咸,责问他是怎么做生意的。
老板大怒,立马找到小李,怒气冲冲道:“不是叫你把底料处理掉用新的吗?你怎么还在用?”
小李十分委屈,“我还以为你要我尽快用完呢。”
老板觉得小李是在强词夺理,一怒之下将其开除......
这场管理车祸的最大元凶,除了老板自己本身的性格问题,最主要的就是缺乏沟通。
良好的沟通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
在事故中,老板问责小李,两人产生了分歧和矛盾。虽然小李没读懂老板的意思,但老板也没有回想自己当时有没有表达清楚,一气之下将小李开除,这正是缺乏沟通的表现。在很多管理者看来,沟通就是建立在权利之上的工作分配。
这正是缺乏沟通的表现。
管理过程中经常遇到很多问题和矛盾,在面对矛盾和问题的时候,沟通是最有效的办法。
通过沟通可以让彼此都能有发言的机会和权利,这为矛盾的化解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和平台。
沟通,要给双方发言的机会和权利,即使他是蜡笔小新
沟通可以帮助文化形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海底捞的企业文化:“靠双手改变命运”到底是如何树立起来的,以至于几乎所有员工都认为本来就是这样。
他们靠的不是别的,而是是沟通。
试想一下,如果海底捞没有了那些人文关怀,只有冷冰冰的薪水,杨利娟还会成为“最牛服务员”吗?
如今的餐饮行业已经渐渐意识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但却总是很难建立起自身的企业文化。
这正是因为在文化形成的过程中缺乏对沟通的重视,这导致公司的文化和员工从本质中产生差异。
从而使公司的主流文化难以形成,如果公司希望人性化管理,那么你就必须在管理的道路上开辟一条高速公路。.
沟通是人与人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沟通需要技巧,有效地沟通是管理人人员必备技能之一。
缺少了沟通,所谓的人性化就是个幌子。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