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对60家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及供餐单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30 21:48:47 / 人气:

本报讯 (王凯瑛) 工作人员从后厨运出专用餐厨垃圾桶,签字确认,通过传送带将垃圾倒入垃圾车中,接着进行清洗,再放回后厨……6月18日下午4时30分,一辆餐厨垃圾专用运输车来到了长泰县第五中学的学校食堂门口,如往常一样,按程序将该食堂餐厨垃圾进行收集运输。
“餐厨垃圾往往味重水多,若处理不当对环境影响很不好,进行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既保障食品安全又有利于环保。”长泰县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
去年11月开始,长泰县城管局环卫处开始实施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制度,对城区产生餐厨垃圾的餐饮服务企业及集体供餐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加强宣导,引导树立餐厨垃圾减量分类、规范收集处置的观念。最终确定在县城区60家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及供餐单位开展集中收运餐厨垃圾,签署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协议书。同时,通过政府采购,经公开招投标,由漳州市凯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这60个点进行餐厨垃圾上门收集,并密闭转运至长泰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据悉,上门定点收集的餐厨垃圾每天约重1.4吨。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