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解读郑州餐饮:本地口味排第一 豫菜借助大数据崛起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9 13:57:17 / 人气:

8月8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郑州站解读会召开。美团点评携手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餐饮协会共同发布中原城市代表郑州市的餐饮大数据,解读郑州餐饮新趋势。同时,本次活动还为入选“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的21家郑州必吃餐厅现场颁发证书,如葛记焖饼(伏牛路店)、郑州烤鸭(人民路总店)、方中山胡辣汤(顺河路店)。
该《报告》指出,郑州市餐饮消费趋同一线城市,在饮食类型上,烤鸭、烤鱼、牛排成排名前三的品类。同时,郑州餐饮年轻化、本地品牌崛起:以“Z世代”为主体的90后、95后、00后互联网原住民的消费者整体占比高达68.3%,而本地餐饮品牌规模化经营趋势愈发明显。
河南省商务厅服务与贸易处处长王苏表示:“大数据时代风起云涌,充分挖掘并利用第三方平台大数据资源,可以为经营者指明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为经营者转型升级和投资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借助大数据的优势,餐饮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方面的营销,得以达到盈利的最大化。”
郑州餐饮消费越来越像北上广 烤鸭烤鱼牛排位居前三
城市经济的发展首先反映在餐饮消费上。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郑州的餐饮消费特征,无论从品类选择还是门店构成,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越来越趋同。
《报告》数据显示,在郑州餐饮品类选择上,以胡辣汤为代表的传统品类,被烤鸭、烤鱼、牛排等新品类超越。2018年郑州热搜餐饮品类TOP10中,烤鸭、烤鱼、牛排高居前三位,麻辣烫、螺蛳粉、小龙虾等全国流行的餐饮品类也进入了Top10名单。胡辣汤、烩面等河南本地特色餐饮品类,则排到了第六、七位,显现出本地口味强大的生命力。
从餐饮门店的构成来看,郑州也与美团点评平台上的全国数据趋势一致:小吃快餐占据优势地位,水果生鲜门店数量增长最快。
数据显示,小吃快餐在郑州的餐饮门店数量中,连续两年的占比超过50%。同时,水果生鲜门店数量增长较快,门店数量占比也从2017年的4.41%提升到了2018年的6.15%。
同时,郑州的餐饮消费也开始向热门商圈聚集。丹尼斯·大卫城、熙地港/王府井、锦艺城,在现代大型商业体的带动之下,成为郑州最热门的三大商圈。商圈内,小吃快餐、饮品店、面包甜品等“小吃小喝”则成为最受郑州市民欢迎的门店。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