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启动外烩餐饮智能报备平台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6 11:24:25 / 人气:

早报讯 (记者赖小玲 周湖健)为了让政府放心、厨师开心、百姓安心,近日,我市启动了外烩餐饮智能报备平台。“这是南安洪濑一带小有名气的乡厨,他正准备一场几百人的外场宴席,你可以看到这个里面,有他的报备信息”,在泉州外烩餐饮行业协会周年庆现场,泉州外烩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该平台。
众所周知,乡村群宴是我市传承传统文化、乡村社交的一个重要载体。群宴活动大多具有家庭聚集性,一旦存在食品污染等问题,较易在短期内造成食源性疾患或食物中毒的发生,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再者,泉州市餐饮外烩产业基础总体薄弱,集体聚餐举办者和餐饮外烩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意识不强,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外烩市场秩序不够规范且相对松散,“多、小、散、乱”的行业现状尚未得到根本改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
在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与支持下,在泉州市外烩餐饮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泉州市外烩餐饮智能报备平台应运而生。它是根据政府对外烩群宴市场的管理要求,依靠法律法规和信息技术等手段对“外烩群宴”的餐饮食品安全进行科学监管的软件系统。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地理信息、视频监控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精确、高效、全时段和全方位的外烩群宴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是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方式的创新和突破。
“我市在探索外烩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方面又迈出了重要步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泉州将进一步规范外烩群宴市场的管理,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行业自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