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严禁餐饮场所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6 15:23:05 / 人气:

新华社太原10月26日电(记者梁晓飞)进入秋冬季节,热腾腾的火锅成为不少人的饮食选择,然而近年来餐饮场所燃气爆炸事故时有发生。为保障“餐桌上的安全”,山西省政府安委办日前下发文件,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底,在全省开展禁止餐饮场所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多个部门将合力加强安全监管。其中,各地餐饮行业管理部门要对辖区内所有宾馆、饭店、火锅店等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燃气管理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食堂、餐厅的安全检查;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加大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问题的查处力度;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监管。
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山西将依法严肃查处。其中,对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销售燃气的,将予以取缔关闭,按上限处罚;对违反规定向火锅店及其他餐饮场所提供火锅加热用气的,责令停业整顿;对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的餐饮场所,责令立即停止营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仍冒险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的,纳入安全诚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存在隐患问题拒不整改的,将提请当地政府取缔关闭。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