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进行时:规范“小餐饮” 市民吃得更放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4 18:42:48 / 人气:

记者李洋杰报道 攻坚克难,打赢“创卫”攻坚战。11月13日,记者与市创卫办工作人员深入衡阳各个城区,实地走访多家“小餐饮”店,了解近期以来衡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卫”的新举措及取得的新成效。
衡阳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创卫”牵头单位,自“创卫”以来,始终将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9月份以来全市共检查11638家食品经营单位,责令整改7531家,整改基本到位2983家;改造门前灶493家,取缔门前灶123家;安装门帘、风幕机1621家,安装灭蝇灯1219家、紫外线灯81家;新配备消毒柜1596家、保洁柜862家;发放食品信息公示栏4812块,禁烟标识3893个,各种功能标签7853套。取缔黑窝点、黑作坊32个。
打造样板,奖励先进,调动“小餐饮”店“创卫”积极性。
“6月初完成的改造,店里重新装修一下干净整洁了许多,厨房与餐厅隔开更卫生了,顾客也都满意,生意好了不少。”当天上午,在珠晖区玉麟路与湖北路交叉口一早餐店店主告诉记者,为响应创卫工作号召,6月初在珠晖区食药监局的指导下,花费15万元对店内里里外外进行了大改造,如今店内单独的厨房操作间无菌卫生、划分区域的冰箱和清洗池干净整齐。“4月份就开始没烧煤了,装了天然气即环保早上也不用2点多就起床准备了。”该店店长说到。
“我们对前100名完成提质改造的小餐饮店给予奖励,打造样板,充分调动小餐饮店创卫积极性。”原珠晖区食药监局主任科员杨正强告诉记者,现如今珠晖区辖区内的1300余家小餐饮店已有200余家完成改造,整体经营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小餐饮”店“三防”设施全面普及,“创卫”氛围逐渐浓厚。
“创卫工作开展前,该店使用蜂窝煤、门前灶、店内无三防设施,店内卫生环境差。”在蒸湘区常胜西路,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据了解,自创卫工作开展后,该店经过整改分隔了操作间,安装了灭蝇灯、门帘,购买了带盖垃圾桶,把店内卫生进行了一次搬家式的大扫除,规范了工作人员的操作行为和个人卫生。
在该路段,记者还前往多家小餐饮店“三防”设施均普及到位。
当前正值“创卫”关键阶段,衡阳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持之以恒促整改,坚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整改,对正在整改的问题,重点进行跟踪督查,督办整改进度,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实行“回头看”督查,对整改后发现的新问题“再深挖”,对整改效果不彻底的问题“再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面达到创卫标准。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