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卖餐饮店整改后,仍有店铺未公示食品量化分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5 16:52:12 / 人气:

14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对前十餐饮外卖食品进行安全检查后的整改情况。从公示内容看,此次全市检查的前十外卖餐饮店中,7家前期检查无问题,有115个整改完成,22个已经下线。
各县区食药监管部门此前共检查了147家在全市排名前十的外卖店,并在上月23日公布了检查结果。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县区食药监管部门随即督促餐饮单位和第三方平台限期整改。截至目前,餐饮外卖单位及第三方平台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对未完成整改的餐饮外卖单位,相关第三方平台已做下线处理。
记者注意到,这些高人气外卖店中,多数网络公示方面存在问题,不少卫生方面消毒、存储和冷藏设备的清洁不到位。而食品的量化分级是消费者判断一家餐饮店食品安全水平的直观依据,对无法进店消费现场查看就餐环境的消费者来说,不对量化分级的情况进行公示,就很难判断外卖店的食品安全情况。
记者此前登录多家外卖平台发现,外卖平台的“商家资质”一栏中,会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许可证进行公示,但是未主动公示店内的食品量化分级情况。14日下午,记者用手机打开美团外卖查找了此次检查的多家外卖餐饮店发现,店内的食品量化分级已经进行了公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仍有部分店铺未及时进行公示,比如,美团外卖上在检查之列的吉野家(美莲广场店)仍未进行量化分级公示,却显示已整改完毕。此外,高第街56号(文化东路)店虽在美团上公示了食品安全等级,却未在饿了么上公示。而同样在美团外卖,高第街56号的其他店也未补充公示食品安全等级。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