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员工上岗!麦当劳掀起餐饮界的“科技革命”!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27 09:54:28 / 人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麦当劳将在美国芝加哥郊区测试一些创新想法。他们想将跟顾客对话点单的员工替换成一套AI语音识别系统,将在后厨炸薯条的厨师替换成机器人。
从记者的现场体验来看,AI“点单员”和“机器人厨师”都有不错的表现。
AI点单系统会像人类点单员一样,询问顾客一些基本问题,类似“欢迎来到麦当劳,请问想要吃些什么呢?”等,甚至连“汉堡包里不要放生菜”这种个性化要求,AI点单系统也能处理好。
机器人厨师则顺利接管了“危险的”油炸工作。从麦当劳公布的视频镜头来看,让机器人掌控油炸环节之后,员工不再需要时刻盯着时间和温度,直接对炸好的薯条和鸡块进行简单包装即可。
▲图片来源:网络
麦当劳称,这些自动化尝试是为了提高餐饮服务速度,优化顾客的体验,而将油炸工作这一岗位交给机器人,也能降低真人员工受伤的风险。
机器人员工的出现,难免会让人类员工产生担忧:未来麦当劳是否会让机器人完全取代人类?
对此,麦当劳方面表示,机器人员工的引进,主要是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让人类员工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顾客体验上,而非取代人类。
越来越“科技化”的麦当劳
引入AI助手实际上是麦当劳“速度增长计划”的一部分。
2017年,麦当劳总裁兼 CEO Steve Easterbrook 提出了“速度增长计划”,他希望通过数字化功能技术的引入来提升顾客的用餐体验,以增加销售额和客流。
随后,麦当劳开始稳步推行这一计划。
2018年,麦当劳在自助点餐设备、数字菜单以及桌边自助点餐等数字化产品上花费了14亿美元。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近1.7 万家麦当劳门店都在使用自助点餐机,这一渠道已经占麦当劳到店交易的90%。
今年3月,麦当劳收购了一家名为Dynamic Yield的人工智能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收购超过3亿元,是麦当劳2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Dynamic Yield的核心产品是一套人工智能个性化推荐引擎,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消费和浏览习惯展示不同的资讯或商品,它实际上类似于淘宝、头条等平台正在使用的“千人千面个性化推荐算法。”
基于该引擎,Dynamic Yield为麦当劳引入了个性化菜单,让餐厅根据当前的天气、时间段以及顾客的点餐记录来调整菜单推荐。比如在夏天推荐麦旋风,在客流量过大时向顾客推荐准备时间更短的餐品。
可以看到,从自助点餐到个性化推荐算法,再到最近的AI助手,麦当劳越来越像一家科技公司,技术在麦当劳的发展战略中开始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麦当劳的首席财务官 Kevin Ozan 指出,对技术创新的投资是必要的增长点。他表示,“过去我们认为技术只是支持和辅助业务,但现在它们正带来业务增长。”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