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哪家强?湖南3家上金榜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0 10:19:02 / 人气:

新湖南湘菜频道(达庆玙)10月11日,中国烹饪协会(以下简称“中烹协”)在首次中国快餐品类发布会上发布了“让世界认知中国快餐符号——中国快餐八大品类及代表品牌”。此次上榜企业名单共有90家,其中湖南人熟知的大米先生、蒸浏记及壹德壹等品牌均位列榜单。
发布会现场
中烹协快餐委员会干事张妍介绍,中国快餐业态以主食米面为基础,所以在评定首批中式快餐品牌时,将品类分为面条、包子、饺子、馄饨、饼、米饭、粉、粥等八项,并根据这8项品类推选出代表品牌。
中烹协下发的《关于推选“2019中国快餐品类代表品牌”的通知》显示,本次申报企业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在中国经营3年以上,至少有20家门店,2018年度营业额在2000万以上;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规定,食品安全及相关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2019年及连续三年内无食品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及不良信用记录;应在全国或本区域内同品类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申报以某一品类为主经营的代表品牌,限申报一类。参与企业通过自荐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或专业委员会推荐等两种方式申报后,中烹协组织行业专家按照申报条件,对申报企业所在品类的代表性、经营业绩、顾客美誉度、品牌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并核准。
“中国快餐产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科学诠释中国快餐细分品类,提升特色品类代表品牌的影响力,成为快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快餐八大品类的推出将会使得消费者消费行为得到大力提升、消费场景根据消费行为进行升级、优化中国快餐的研发体制、加快产业链的纵深分工与优化,促进中国快餐标准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八大品类发布旨在让中国快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相互抱团,划整归一,提升消费者用餐满意度、深耕快餐细分领域,为打造现代化的中国快餐消费服务方式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