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数字生态合作论坛沈阳启幕 聚焦“双主场”数字化转型

编辑:admin 日期:2022-12-23 04:54:00 / 人气:

中新网辽宁新闻12月22日电 2022年12月21日,由沈阳市商务局支持,美团与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餐饮数字生态合作论坛暨繁盛峰会”辽宁首站在沈阳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数字化经营能力,加快建立“外卖+外带+堂食”的复合经营模式,打开线上销售渠道,增加营业收入,进一步促进沈阳市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今年冬季,美团外卖也将在辽宁省内开展暖冬消费季活动,推出本地大牌、热辣硬货、神券节、周末小吃街、新年美味吃在一起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外卖天天神券、红包、折扣菜等补贴,营造消费氛围,促进行业复苏。
▲餐饮数字生态合作论坛暨美团繁盛峰会辽宁首站启幕
作为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越来越多的餐饮商户通过线上化转型,提升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与此同时,相关平台也在协同政府打造包括餐饮业数字化街区、老字号数字化振兴工程、餐饮业数字化监管指数等标杆项目,形成示范效应。
沈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餐饮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过程中,餐饮商家不等不靠,一方面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通过外卖、直播、私域流量等方式进行自救,降低损失。同时,沈阳市商务局积极走访协会,与企业家座谈,及时了解行业情况,收集企业诉求,推动助企纾困措施,通过发放多轮政府消费券等形式开展促消费活动,不断活跃行业氛围,帮助餐饮行业渡过难关。
▲美团外卖运营师为商家提供数字化指导
当前,国家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措施不断优化。餐饮行业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坚持就是胜利。餐饮人要把目光放在不远的将来,抓紧提高供给侧服务质量,抓住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建立“外卖+外带+堂食”的复合经营模式,多种方式广开销售渠道,尽快实现行业强力复苏。
▲数字化经营成为老字号餐饮商家新选择
辽宁省餐饮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市场消费依然低迷的情况下,辽宁餐饮行业升级和企业经营转型势在必行,餐饮业在承受疫情影响和企业盈利能力急速下降双重压力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消费需求不断优化、数字餐饮加持信息技术革新的历史机遇。餐饮企业要顶住压力,抓住机遇,深挖潜力,创新求变,准确抓住大众心理,注重引导营养健康消费,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和便利性。
“当前餐饮市场形势步入新常态,进入调整结构、品质升级的关键期,培育品牌驱动、数字赋能的开拓期,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餐饮文化需求、改善就业民生的机遇期。辽宁餐饮业也将进入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标准化、规模化、资本化发展的新阶段。”
▲美团新餐饮研究院辽宁分院揭牌
沈阳老边饺子馆与美团签署数字化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就共促老字号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正式启动老字号数字化发展合作。沈阳老边饺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韬曾表示,“老字号”不仅是一个时代的饮食记忆,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原来我们是店堂经营、连锁经营和零售经营‘三条腿走路’,现在加上数字化经营,可谓如虎添翼,‘四轮驱动’之下一定会走得更稳、更快。”
峰会环节,美团发布了包括“实施商户专项计划、提升商户服务水平”,“开展线上经营培训、提高商户运营水平”,“发布数字餐饮报告、推动行业形成共识”,“提供技术产品支持、打造数字小店示范街区”,“发挥平台数据优势、助力消费提质增效”,“探索创新数字消费、多措并举促进发展”共六条数字化发展一揽子方案,助力供给侧数字化升级。
▲美团与中华老字号老边饺子品牌签约
活动现场,美团新餐饮研究院辽宁分院揭牌。美团还向部分沈阳老字号餐饮商家赠送了“外卖管家”服务,并为数字发展先锋商户授牌。老字号品牌“老边饺子”等还向与会餐饮企业介绍了数字化发展案例。(完)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