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是餐饮行业重点,海底捞多方位全面保障食品健康

编辑:admin 日期:2023-08-28 12:54:15 / 人气:

餐饮行业在2023年已经全面复苏,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24329亿元,同比增长21.4%,成为前六个月反弹最大的消费品类。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也备受关注,成为行业重点。海底捞作为餐饮头部企业,在多年发展中,在食安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多方位入手,全面保障食品健康,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海底捞建立了全方位、全链条、全动员的“嗨食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基于合规和风险规范食品安全制度、流程,到门店服务、清洁、操作、存储等环节落地实施;从产品采买的供应商准入审核、新品风险评估、供应商飞行审核,到餐厅食材上桌给消费者的涮煮;从新店设计及基建监管、门店食品安全各级人才培养,到总部食安、门店专职质检员、全员参与的一日食安员活动多重食品安全保护防线,实现了从采购到餐桌全链条的整体把控。
在食安管理体系方面,海底捞还设置了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以及三层食安防控机制。此外,海底捞多次举办食安科普活动,邀请顾客到海底捞体验“一日食安员”,在实践中增加食安防控知识。
作为一家拥有千家门店的上市餐饮企业,海底捞在食品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从2019年6月起海底捞门户网站食品安全专栏公告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开启对社会责任的公示,并通过明厨亮灶、后厨参观等方式,让公众知晓、了解海底捞食品安全工作,督促企业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在已有监督检查机制上,海底捞积极落实总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号召,优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
做好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工作全行业的努力和各界的监督与支持,海底捞今后将持续加强制度管理,从根源上避免防治食品安全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就餐环境。
【推广】
(免责声明:此文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