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烹协杨柳:安全、营养、反浪费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编辑:admin 日期:2023-10-31 12:56:59 / 人气: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韩肖)10月27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3提质增效 创新引领餐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京召开。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在致辞中指出,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反浪费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她强调,食品安全是餐饮从业者的底线。中国烹饪协会始终要求企业加强自律,引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形成企业一把手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随着消费者对于自身健康及饮食健康的重视程度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当下餐饮消费的流行趋势。杨柳认为,全行业应积极开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营养健康类产品,加强营养健康能力建设和营养健康数据共享,开展营养健康人才培养,起草相关团体标准,不断提升餐饮业营养健康水平。 
  杨柳介绍称,反食品浪费法颁布实施以来,中国烹饪协会从行业反食品浪费倡议、团体标准制定、烹饪技艺培训、专家科普等多维度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大力推动餐饮企业各环节开展反食品浪费实践,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行业新风尚。 
  今年以来,餐饮市场消费得到明显释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餐饮收入37105亿元,同比上升18.7%。对此,杨柳表示,作为餐饮业领军代表和行业标杆,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在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接下来,餐饮企业应持续在促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等方面发力,推动餐饮市场经济运行持续回暖,为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