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地产转型 传统百货让位餐饮娱乐商家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8 23:47:51 / 人气: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专委会主办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会上发布了天津商业地产转型最新大数据。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天津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纷纷发力突出文化个性特色,更重视满足人们“吃喝玩乐 顺便购物”的消费需求。
  大数据分析显示:上海、北京的商业地产市场竞争激烈,辐射3公里区域是商家的核心争夺点。天津优质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的辐射范围相对更广,影响力更易向远程渗透,甚至5公里以外仍具备一定的客群到访占比。也就是说,更多天津消费者愿意不辞辛苦到他们更喜爱的购物中心和商业街消费。主力消费年龄段以“80后”“90后”为主。在南开区与河西区典型购物中心数据中,月消费4次以上的客群都是34岁以下者占比最高。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调查显示天津地区越来越多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都发力增加文化主题。例如,滨江道商圈的商业项目加大针对天津老字号的招商力度,以民俗文化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老城厢附近的商业项目最新引入老城厢传统文化特色复古街区;河东区的一些商业项目增设“印象大直沽”的文化场景;津南区的商业项目突出咸水沽的文化历史特色。这些商业项目不仅突出了地域文化特色,还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慢生活的乐趣。
  大数据还显示,在众多商业地产项目中,购物、餐饮、娱乐业态的占比已经相等,而且餐饮和娱乐业态的占比还在上升。一些购物中心已将超市以及服装鞋帽等传统百货业态放置“边角地区”,而把中心黄金区域让给更多餐饮娱乐主题商家。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越来越多消费者“先就餐后购物”,使得一些知名品牌餐饮商家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