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整治居民楼下小餐饮连发三问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10 12:23:26 / 人气: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参加秦淮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短短1个半小时,先后13名代表发言。居民楼下餐饮管理、南京的行道树如何修剪、城市闲置地块如何利用……对于一个个城市治理的具体问题,蓝绍敏与代表们进行了讨论互动。“代表们的建议都会充实到新的一年政府工作中去。”蓝绍敏说。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可
  楼下小店没了,吃饭方便吗?
  市人大代表、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代理所长陆兵提到,秦淮区的“街巷美食”出名,特别是居民楼下小餐饮很多,然而影响城市环境的矛盾也较突出。目前秦淮区已经关停了40%的无证小餐饮。“油烟少了楼上居民肯定支持,但周边居民吃饭不方便了,意见大不大?”蓝绍敏紧接着问道,如果楼下的商业都被整治“整光”了怎么办?其他代表补充说,秦淮区有小餐饮4000多家,居民楼下的不到1000家。“那这1000多家都没了,会怎么样?可能本来下楼就能买到早饭的,现在要跑两条街了。”
  蓝绍敏说,要充分了解民意,整治楼下餐饮要疏堵结合,有序推进,要做一些疏导点。
  行道树要“砍头式”修剪吗?
  市人大代表、南京海关副关长王续刚说,南京满城悬铃木行道树有近百年历史,但一到大风暴雨天,行道树断枝、倒伏的情况严重。因此,园林部门往往采取“砍头式”修剪。王续刚介绍说,因为南京的行道树比较高,另外现有的浇灌方式不利于根系扎得更深。“这我是第一次听说,需要再了解一下,回去要请教专家。”蓝绍敏说。
  闲置地块别荒成“垃圾场”
  城市土地出让后,如果没有立即建设,就会成闲置地块,久而久之更会成为建筑、生活垃圾聚集的“卫生死角”。市人大代表、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桥在介绍南部新城最新进展时,蓝绍敏现场提了一个“课题”。“最近我在思考,南部新城真正建起来是一个长期过程。能不能采取‘短期出效益,长期不影响’的方式,把建设周期最晚的闲置土地先使用起来?”蓝绍敏举例,目前江北就在一处待开发地块内全部做临建,用完就能拆掉,不影响后面使用。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