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监管能力 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17 10:21:01 / 人气:

 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2019年1月8日,华阳街道联合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伏龙社区网络餐饮安全整治暨现场观摩会。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丹阳,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处长李剑,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工作人员,华阳街道食品分管领导杨曦,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伏龙社区书记、主任、网格员、网络餐饮单位,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平台等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食品分管领导杨曦主持。

组织现场观摩
把好餐饮安全防线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前往“焖哥的诱惑”“表哥表弟土菜馆”两家合格网络餐饮单位进行现场观摩,由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合规外卖餐饮企业应该具备哪些条件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伏龙社区主任李友成从机制、成效、宣传三个方面对伏龙社区网络餐饮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然后,美团外卖网络平台代表发言,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严格审查,禁止问题商家入网,切实把好网络餐饮第一道防线。
  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食品处李剑处长对2018年12月16日伏龙网络餐饮舆情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从事网络餐饮的商家提出了要求。紧接着,街道食品分管领导杨曦从网络餐饮管理制度、监管、宣传三个方面陈述了街道网络餐饮整治取得的成效,并对此次现场观摩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现场观摩会,让各商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从事网络餐饮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希望各个商家能借此机会进行规范,切实做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
切实做好安全监管

  现场观摩完毕后,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丹阳局长强调三点:一是攻坚克难,要求街道社区监管、排查、整治、处置到位;二是压实责任,从新区、街道、社区到外卖平台要层层压实责任,从线上线下切实做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建立线上线下及新区街道社区的联动机制,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保障。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方向,提升了网络餐饮监管能力,切实保障网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那么,怎么点外卖才能保证食品安全呢?对此,食药监相关工作人员做出了解答:一是消费者在订餐时要查看订餐店铺是否公示了餐饮服务单位的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查看经营范围,切勿订购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二是尽量避免订购高风险食品,谨慎选择冷食类、生食类品种等。三是建议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收到的餐饮食品切勿长时间存放,确保膳食能够在加工后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四是切勿大量订购餐饮食品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以免超出其加工能力,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最后,在点餐时记得保留相关消费凭证,以便消费维权。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