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开展餐饮业油烟管理立法调研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01 14:04:33 / 人气:

浙江省《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立法起草小组近日赴海宁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特邀有关政府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餐饮业主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海宁市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介绍了餐饮油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行政许可、执法监管方面面临的困境和难点,并对亟待立法明确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表达了对立法工作的支持,指出目前餐饮业在许可、规划、监管等方面的不足之处;社区工作人员列举身边实例,希望从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进行监管,切实解决日益突出的油烟扰民问题;餐饮业主代表介绍了油烟净化、在线监控、油污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立法起草小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表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立法前瞻性和前中后期评估,加强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注重立法科学性、民主性、严谨性。
  《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已列入2019年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一类项目。接下来,立法起草小组将在全市五县两区全面开展立法调研,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立法理念,听取各方面立法意见,不断提升立法质量,确保立得住、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走出地方立法精准之路,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