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两会"强监管 学校食品要安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04 13:42:16 / 人气:

在全国“两会”和 “3·15”到来之际,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河南省郑州市,针对当下新春开学时节和学校餐饮食品消费的特殊群体,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心系师生饮食安全,全力加强学校监管。
为做好全市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2月2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郑州市各县(市、区)局局长、学校负责人、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约10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保荣主持。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建霞,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本刊记者在现场看到,会议首先由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齐新志传达学习《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相关内容,
按照部署,郑州市将持续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高标准完成“百家示范店”建设评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河南育贤斋餐饮管理公司、河南省警察学院、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做表态发言。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安对2018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建霞就如何更好的落实好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端正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避免任何影响食品安全的事件发生;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食品安全责任,要求政府、部门和企业明确各方责任,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共同管控好食品安全;
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义务,各学校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法、可行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内部管理;
四是要创新监管方式、严惩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加强监督抽检,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五是要公开生产信息、提升群众食品安全信心,开加工原料的来源、从业人员信息、企业资质信息、加工过程信息等,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筑牢学生饮食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吃得安全、家长放心。
李建霞在讲话中还强调,此次会议,是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的食品监管环节大规模工作会议。通过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餐饮服务公司的依法经营责任、学校做为管理方的主体责任以及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对于维护全市学校师生饮食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大局、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必将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