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食品安全市” 临沂市将开展餐饮具专项整治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8 10:44:23 / 人气:

从本月开始,临沂将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分宣传培训、集中整治、督导检查3个阶段进行,督导和抽检结果将在全市进行通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争创“食品安全市”,临沂市卫健委于近日印发了《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治理整顿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将对各县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对样品抽检,督导和抽检结果将在全市进行通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生产工艺流程是否按照清洗消毒流程设置回收粗洗间(区)、清洗消毒间(区)、包装间(区)、成品间、包材间;生产用水和消毒产品及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消毒餐饮具的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消毒餐具、饮具是否进行逐批检验,是否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等。
  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在卫生监督网站公示,并定期公告。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派专人进行检查验收,加大监督抽检频次,确保对每家单位抽检频次不少于1次,对抽检不合格的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