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17家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商户全部下线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0 22:44:54 / 人气: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辽宁省日前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全省各级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14万户、校外托餐机构1321户、为学生供餐的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70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330户,责令整改1211户,约谈责任人1294人次,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商户217家全部下线,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5件,关停无证经营21户。
  据悉,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在春季开学前,要求学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对开学后的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餐经营者及高校周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并持续推进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要求11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双随机等方式,重点对全省14个市城郊、农村地区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杂店、校外托餐经营者及近三年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食堂等95家进行监督检查。
  全省已有5414家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定期上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4000余户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录入进货采购索证索票信息。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托幼机构食堂覆盖率达到95.6%。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