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1100家餐饮企业实现“明厨亮灶”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08 16:32:47 / 人气:

 近日从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提升餐饮行业监管水平,提高餐饮服务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市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建设。目前,全市已有1100家餐饮企业通过采用“透明厨房”、“视频厨房”、“开放厨房”、“网络厨房”等形式实现了“明厨亮灶”,将餐饮服务关键部位与环节置于社会监督之下。
  据了解,2019年底前,各县(市)区大型聚餐单位“明厨亮灶”建设率要达到50%,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设率达80%,学校食堂和中央厨房建设率达100%,其它餐饮服务单位在2018年建设的基础上再提升15%。
  在此期间,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餐饮单位进行登记造册,从餐饮服务单位的业态、承受能力、厨房位置及布局等实际情况入手,制定具体措施,提出建设方案。如集体食堂、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宜采用“视频厨房”,并逐步通过网络平台向家长、消费者展示其加工制作过程;大中型餐饮服务经营者,宜采用“视频厨房”和“透明厨房”相结合;小型餐饮服务经营者,宜采用“透明厨房”或“开放厨房”。
  同时,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原则,以学校食堂为重点推广单位,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调动餐饮服务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体提升“明厨亮灶”建设率。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