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不休息 暗访督查到新安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9 15:57:42 / 人气:



  2018年10月3日,是国庆节法定节假日的第3天。这本是外出旅游或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对河南省洛阳市食药监管部门的领导来说,却是检查辖区各基层食药监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大好时机,更是验正市场监管之国庆佳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否到位的最佳机遇期。
  就在当天,洛阳市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罗宏伟带领市食药监局餐饮科工作人员一行四人等到辖属的新安县随机抽查暗访宾馆饭店餐饮管理和泔水处置工作,并对该县食药监局节假日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罗宏伟在对一餐饮单位检查时发现,该餐饮单位食品留样不规范,剩余饭菜未及时处理,餐厨剩余物台账建立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值班同志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宴席及餐厨剩余物监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起警示。
  在接到罗局长反馈暗访情况后,新安县食药监局餐饮稽查队及各派出机构立即行动,严格落实市局领导的要求,认真排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在保障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加强餐饮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宴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
  同时,罗宏伟还强调:一要加大聚餐管理力度。国庆假期持续高温,亲朋聚会及大型婚宴密集,食品安全风险依然高企,要保持监管状态,加大监管力度,尤其要重视集体聚餐管理工作,督促餐饮单位规范操作,做好留样,消除隐患,确保假日期间饮食安全。
 
  二要做好猪瘟防控工作。按照河南省食药监局王建防副巡视员暗访所提出的要求整改落实,加强餐厨剩余物店内管理,切实履职尽责。要做好告知书、承诺书发放和张贴工作,督促餐饮单位建立健全餐厨剩余物处置台账,明确泔水流向,严禁流入生猪喂养渠道。
 
  三要保持良好的值班状态。同志们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才能继续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劲头。
  本刊记者曾了解到,2018年8月2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研究室主任兼猪烈性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仇华吉研究员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多项研究表明,食用被病毒污染的泔水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1957年和2007年分别发生于葡萄牙和格鲁吉亚的非洲猪瘟疫情,均由国际航班或者轮船产生的废弃泔水,直接饲喂生猪而引起。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