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家餐饮企业发力外卖:半成品,让顾客在家做出大厨味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2 10:55:29 / 人气:

济南多家餐饮企业发力外卖:半成品,让顾客在家做出大厨味
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05-0210:48
5月1日下午,记者走进起凤桥街五号院的老济南四合院,院内桌上摆放着奶汤蒲菜、九转大肠、葱烧蹄筋等为外卖准备的袋装半成品鲁菜。这是济南至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庸餐饮)进行的创新。至庸餐饮打算,半成品鲁菜售卖继续坚持下去,让顾客在家里也能做出大厨的味道。
5月1日,记者采访济南另一家餐饮企业四季厨房发现,这家企业过去也很少经营线上产品,今年2月初,这家店开发了自营的外卖平台。
至庸餐饮销售半成品鲁菜推广泉水文化
至庸餐饮成立于2010年,最初的店面是佛山街老济南四合院。10年来,公司旗下运营包括老济南四合院、王府池子泉水小院、燕喜堂饭庄、和田连锁快餐等,是集鲁菜、泉水宴、老济南民宿风味菜于一体的连锁餐饮机构。
“之前公司就没有线上活动,没有商品可卖。”至庸餐饮运营总监孙金磊说,疫情期间,公司研发了半成品鲁菜,以九转大肠为例,将九转大肠和料汁加热后即可食用,营业额还不错。销售半成品利润不太高,但作为一家推介泉水文化的餐饮企业,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将鲁菜进一步向外推广,疫情结束后,他们打算继续销售半成品。
据了解,至庸餐饮有6家店面是位于芙蓉街附近的四合院里,目前老城区还有较为严格的管控措施,进入小院的入口只有3个。4月,业绩较好的门店营业额相当于去年同期的80%,情况一般的店业绩相当于去年同期的50%,整体来看,恢复堂食后,至庸餐饮的经营状况已恢复到疫情前的65%。
四季厨房周末营业额已恢复到春节前
另一家餐饮企业四季厨房也因为疫情,经历了外卖自营平台从无到有的过程。1月23日之后,四季厨房退掉了800多桌春节期间的预订,报废了几百万元提前备好的货物。
以前,四季厨房没有自营的外卖平台,疫情发生后,用了不到一周时间,联系软件公司开发了四季厨房的自营外卖平台,2月9日正式开始做外卖。
“外卖平台的佣金多,但我们考虑到,应该宣传自己的企业,才坚持做了自营外卖平台。原有的客户,在微信公众号上可以下单购买烧烤、烤鸭和熟食等商品。”四季厨房负责人吕晓玲说,企业过去主要做线下,线上和外卖做得都比较少。疫情发生后,企业开始摸索在抖音平台宣传,还投放了电梯广告。
令她感到欣喜的是,最近两周,客流量增加速度明显加快,总体上恢复到了疫情前的70%。以二环南路店为例,周末的营业额已经与春节前相仿。最近,宝宝宴和回请的预订也增加了,5月已经预订出30桌类似的宴请。
为了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四季厨房投放了500万消费券,每个手机号可以领取50元代金券,可以当餐领取、当餐使用,没有消费门槛。“通过发放代金券的方式,唤醒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刺激市场。”吕晓玲说,希望增加市民出家门“下馆子”的勇气,重建市民的消费信心。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