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达75%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4 00:13:22 / 人气:

本报讯 李桥臻 记者程伯全 发自四川 9月19日,由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暨“明厨亮灶”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北川召开。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分管餐饮业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安昌小学食堂、安昌镇敬老院食堂,小餐饮店、农家乐的操作规范管理和“明厨亮灶”建设情况,涪城、安州、江油、三台、北川、科创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围绕学校食堂、网络餐饮服务、农村群体性聚餐、农家乐、备案小餐饮的监管和“明厨亮灶”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目前,绵阳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已达75.5%,其中,江油、三台、游仙、安州、北川的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已全面完成,该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绵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胥明要求,各地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常态化、机制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承担法律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实施“双随机双检查一回访一公开”,改进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能;抓好新修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宣贯,抓好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双学习、双过关”;要加快构建共建共治格局,加强部门联合,引导公众参与,畅通共治渠道。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