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政府食安办召开小餐饮、生产小作坊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10 20:30:39 / 人气:

驻马店网讯(记者 雷倩  通讯员曹潇霞)为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安排和近期工作实际,更好的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6月10日上午,新蔡县政府食安办在县政府召开县小餐饮、小经营店、生产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食安办主任李超同志、县八城联创办主任高华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工作要以古吕街道、今是街道、月亮湾街道辖区内的城市建成区为重点,以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三小”门店为重点类型,以“典型示范单位引路,重点区域集中突破,辐射周边街道联动,覆盖全城共同推进”的策略进行整治。并对餐饮经营、食品流通经营、食品生产加工等单位在卫生、证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八城联创办主任高华民同志在对食安办召开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取得成效进行肯定的同时,对复审工作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式;二是要提升工作标准、质量。夏季为食品安全多发季,要创新工作方法,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来规范工作方式;三是要完善工作纪律,加大奖惩制度。要高标准、高要求的完成“五小”整治工作。
食安办主任李超同志作重要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复审和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食安办主任李超对“比划型、说唱型、木偶型”等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单位工作人员以严格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食安办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扎实、作风不务实的一律严肃整改。三是要深入推进三小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进行整改的,要坚决处罚,确保处罚取得实效。当取缔的,依法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由县公安局食品犯罪侦查大队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会议强调,工作人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单位网格化管理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切实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各经营单位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在提供好服务的同时,要提高对各经营单位整改力度,对拒不整改或不按期整改的经营单位的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严厉查处。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顺利完成。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