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餐饮服务示范创建 助推“文明餐桌”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6 15:37:21 / 人气:

 近年来,六盘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餐饮服务示范创建作为提升城市餐饮业整体水平、大力普及文明用餐知识、倡导“光盘行动”的抓手,先后开展了示范单位、示范街、示范旅游景点等多种元素为主体的示范创建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以钟山区向阳北路社区海鑫巷、荷城街道花园路社区凤凰路为创建主体,通过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对社区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培训、重点对食品经营企业硬软件改造等方式进行彻底革新,餐饮服务单位在形式与内容上做到“门前统一整洁美观、店堂明亮整洁舒适、厨房干净整洁规范、制度健全清晰统一”的规范统一。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培训点菜员和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等,全力做好示范创建引领“光盘行动”的“排头兵”。
  充分发挥向阳北路社区、荷城街道花园路社区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建成一个食品安全示范社区,巩固一个示范社区,带动一个区域安全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社区建设,并通过宣讲培训、现场观摩、交流总结等,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社区建设在全市推广,全面铺开示范创建网络,大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在原有创建的基础上实施创建主体多元化,在构建的示范建设网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创建主体,大力开展学校食堂、工矿企业食堂、旅游景点等为内容的多元创建,现已建成示范学校食堂60余家,示范工矿企业食堂10余家,示范旅游景点6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文明餐桌”、“明厨亮灶”省级餐饮服务示范店28家,示范街11家,示范景区3个,示范乡镇1个;市级示范店39家,示范街14条。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