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线下餐饮用户消费高峰18-22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16 14:32:27 / 人气:

10月16日消息,今日,QuestMobile发布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夜间经济”报告。QuestMobile数据显示,夜间经济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包括综合娱乐、电商以及生活服务大类:餐饮、出行。其中,餐饮用户,18-22点之间,排队类小程序使用量很大,22点之后,外卖服务表现突出,以男性、19-24岁、二线及以上城市用户为主,尤其是北上广深天津等年轻人集中的城市。
报告显示,夜间经济涉及商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等,线上应用摆脱了地点、时间限制,满足了不同人群需求,丰富了夜间经济形式。
据悉,夜间用户渗透率最高的细分行业与全网类似,不过相比日间用户,夜间用户,对于各类泛娱乐应用、社区交友应用偏好更为突出。
与此同时,夜间是娱乐放松阶段,追剧、短视频、音乐等娱乐相关APP尤为受到夜间用户偏好。
移动购物行业
在移动购物行业中,在18-22点期间,大量用户下班有时间逛商店,多点APP、沃尔玛小程序在此期间活跃占比保持了高位。
其中,夜间购物族特征:女性用户,31-40岁用户在下班后有较多时间,是夜间购物主力用户。
总体来看,南方城市的用户更喜欢在夜间购物,不过北京集中了最多的夜间剁手族。
在线视频行业
在线视频行业中,女性、19-35岁用户是夜间追剧主力,特别是19-24岁用户由于大部分是学生族,有大量闲暇时间,愿意熬夜追剧。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白天工作忙碌,只有晚上才能有较多时间追剧。此外,南方城市用户在夜间追剧热情高。
短视频行业
短视频行业中,男性、30岁以下用户,二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夜间刷短视频的兴趣更高,并且短视频夜间用户线上消费能力更高,有利于短视频带货转化。
其中,北方城市用户刷短视频兴趣高于南方城市用户,哈尔滨、长春等东北城市尤为突出。
生活服务行业
生活服务行业中,餐饮用户在18点以后活跃度开始提升,其中到店餐饮用户在18-22点是消费高峰,使用美味不用等小程序用户显著增多,而很多在家用户在22点以后通过外卖应用点夜宵。
报告显示,外卖服务夜间用户以男性、19-24岁、二线及以上城市用户为主。
亿邦动力了解到,外卖夜间用户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年轻人聚集的大型城市,南方城市用户更喜欢在夜里叫外卖。
出行服务行业
出行服务行业中,夜间用户以男性、25-35岁的上班族为主力,19-24岁的年轻用户夜间精力旺盛,活跃占比TGI偏高。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