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市场监管局引导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3 15:22:10 / 人气: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32号通告,潜江市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放开堂食类餐饮、书店、美容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
潜江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发放了《关于有序恢复堂食餐饮经营的通知》,引导各餐饮业主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以及应急报告处置措施。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餐厅堂食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安全准备
1、全面消杀、及时清理。餐饮经营单位在恢复堂食餐饮经营前,要对经营场所全面消杀,及时清理过期和临期食品及调味品,配备体温计及必要的洗手用品。
2、定时消毒通风。餐饮经营单位须每日定时对店内公共区域消毒。对刀具、砧板等加工工具及设施设备要及时清洗,定期消毒。营业时间保持窗户开启,排风设施正常运转。
3、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日晨检制度,检查员工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帽。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向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4、严格食品原料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肉制品,禁止采购、宰杀、加工野生动物及活禽。
安全进门
1、查健康码。进门前必须通过健康绿码验证。
2、测量体温。进门前进行体温测量。
3、信息登记。对每桌至少一名顾客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
安全进餐
1、保持适当距离。就餐区餐桌间隔距离不少于1.5米,顾客之间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每个包房只能接待一桌人进餐,不得接待大规模宴席聚餐活动。
2、注意佩戴口罩。除就餐过程外,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就餐时,摘下口罩要保持内侧清洁,避免污染。
3、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用餐。
4、推荐扫码支付。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市场监管部门将引导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对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洁消毒等环节进行安全指导和规范,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