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启动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30 23:45:18 / 人气:

本报讯(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赵圆圆)3月27日,灵宝市召开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各餐饮企业正确面对疫情影响,化危为机,全面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餐饮行业迈上更高台阶。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素妮,副市长王伟,市政协副主席胡滨出席会议。会议由灵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建体主持。
    何军指出,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开展提升行动的意义。对餐饮企业来说,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是适应社会发展、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对监管部门来说,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严格履责尽责的政治要求;对灵宝发展来说,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
    何军要求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关键环节。要突出一个“法”字,灵宝市市场监管局要逐商户进行核查,餐饮经营主体要自觉办证、依法经营、照章操作。要突出一个“净”字,所有餐饮经营单位都要按照明厨亮灶标准,改造提升后厨设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有防蝇设施设备,规范从业人员仪表,保持环境整洁,始终文明有序。要突出一个“升”字,聚焦安全大提升,坚持全链条抓食品安全,落实从农田到餐桌的各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聚焦质量大提升,要通过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强化质量提升和标准引领,全方位创新提升,实现做大做强;聚焦品牌大提升,要在品牌培育和品牌高端化建设方面下大功夫,提升“灵宝小吃”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聚焦效益大提升,强化餐饮服务的人才建设和技能培训,倡导诚信经营,助推企业良性循环,实现餐饮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升双赢。要突出一个“细”字,监管部门督导检查要细,企业服务要细。
    何军强调,要齐抓共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各餐饮企业要齐心协力、共同作战,争取短期内实现环境大改变、操作更规范、食品更安全、服务更优质的效果,长期内形成高质量的餐饮业服务体系;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宣传引导力度,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好“红黑榜”制度,定期宣传提升行动中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提升行动的良好氛围;要把好进度,务求实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责任分工,排出时间表、作战图,各餐饮企业要自觉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