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05 12:08:41 / 人气:

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19年衡水市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及“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市局各分局要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督促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加强对肉及肉制品的采购使用管理,严禁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肉及肉制品。各县市区局、市局各分局要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依法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衡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分局将高度关注中高考期间的舆情处置工作,积极做好舆情、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按照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并及时按规定上报,不得瞒报、迟报。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