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严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5 23:50:44 / 人气:

记者9月3日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从9月份起到年底,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整治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有效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盲区和死角,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重点场所是指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旅游团餐制作单位、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连锁餐饮企业等。重大活动、大型会议接待宾馆饭店是重中之重。重点品种指的是以冷食、生食、自制饮品类食品等。重点时段指的是学校秋季开学期间、东博会和峰会期间、中秋节、国庆节、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期间。
整治主要涵盖6个方面内容,即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经营许可、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餐饮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发现问题整改和应急防控措施到位情况等。自治区食药监局、各地食药监部门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记者/奚振海)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