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在南京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4 21:42:50 / 人气: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省暨南京市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餐饮业用气安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活动发布了《2019年全省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和《切实加强全省餐饮业安全生产工作倡议书》,从提高餐饮业安全生产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餐饮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活动中紫金保险江苏分公司发布了江苏省餐饮企业公共安全责任保险,将为餐饮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南京梅花餐饮公司代表全省餐饮企业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建立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全方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投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为百姓放心消费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中邀请到燃气安全专家制定并解读“江苏省餐饮场所燃气基本安全要求自查表”,举办了餐饮业安全用气及注意事项专题培训,让企业及时了解安全用气知识,通过自查,全面提升安全用气管理水平。活动中邀请到消防安全管理专家作了餐饮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化解和防范餐饮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省餐饮行业协会于学荣执行会长表示,协会将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对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行业自律。组织实施《全省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开展餐饮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强化行业培训,推广餐饮企业公共安全责任保险,开发餐饮场所安全用气自查APP,选树行业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树立行业标杆,举办经验交流分享。于会长表示,协会将加大省级地方标准《餐饮业安全厨房通用规范》宣贯力度,制定并实施《餐饮场所安全用气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引导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