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餐厅精细管理,保障师生餐饮质量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30 10:03:47 / 人气:

延安实验小学餐厅管理纪实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饮食卫生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食品安全为底线,以良好秩序为保障,以提高师生就餐质量为目标,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2020年11月23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秋季食品安全工作会,会上师胜东副校长对前半学期的餐饮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强调,尤其对饭菜质量及细节监管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
1.新进回来的食品必须与票据同时入库。
2.供货商的质检报告需要提供最新的日期。
3.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的供货商,应在整改期限内送至餐厅。
4.每天的晨检必须按要求认真做,遇到有感冒请假的,一定要量体温,这样能避免一些传染病的发生。
5.所有餐厅工作人员及服务员要按要求佩戴口罩。(包括服务员的仪容仪表、个人卫生、服务态度)。
会后,总务处及食品安全员按照食品安全会要求及时检查了餐厅。
干净、文明、整洁的就餐环境。
陈经理每天利用晨会对餐厅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要求人人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各种制度齐全,食堂工作人员都有健康证,做到持证上岗,工作规范。
餐厅实行明亮厨灶,
接受师生监督,确保孩子们的食品安全。
新鲜的蔬菜、猪肉、面食品等陆续到位。
每天的进货查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废弃物处置以及师生就餐情况都记录在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食品储藏室内物品分类、分架、离地、离墙存放,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过期的食品。
每次用餐后,餐具的消毒工作必不可少。
每周为孩子们精心制定营养食谱,
做到品种多样、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每天必做的留样工作:称重~留样~记录~凉透~入柜。(供抽查)
集中就餐体现了我校良好的就餐秩序,领导陪餐用“爱”守护着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师生用餐满意度调查
食品卫生安全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会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严明工作纪律,努力改进不足,以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