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拒绝餐饮浪费

编辑:admin 日期:2023-09-02 20:13:47 / 人气: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积极培育勤劳节俭之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8月30日下午,东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崇尚勤俭节约”宣传活动。
亲朋欢聚、同桌合食、觥筹交错是中华传统习俗,然而人们在席间谈笑、推杯换盏的时候,却少不了铺张浪费。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及餐饮门店发放文明餐饮倡议书,倡导居民合理安排餐饮,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并且倡导各餐饮服务企业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剩饭打包,提供和完善“半份、半价、小份、打包”等服务方式,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推动文明餐饮行为养成。广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将文明餐桌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的了解,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积极抵制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把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合理消费、按需点餐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助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