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后厨 营造放心餐饮环境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1 17:34:11 / 人气:

在旅游的六要素中,“吃”这一要素放在第一位的。我县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进程中,改造提升农家乐和涉旅餐饮店的后厨,推进餐饮后厨硬件和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营造放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让餐饮业更好地促进带动旅游业。
   朱德故里景区有“农家乐”57家。走进富有客家风情的“客家农庄”,只见外部风格独特,厨房里灯光明亮,厨师所有的刀、钵、盆等厨具亮锃锃,消毒柜、油烟净化装置、保洁柜等一应俱全。
   “农家乐”后厨功能分区,不仅让厨师做菜顺手顺心,也让“打下手”的服务人员在各自的功能区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这之前,“客家农庄”的后厨场地狭小,设施设备陈旧还不齐,分区不合理,摆放不规范,不利于提升游客的饮食体验。今年6月以来,“客家农庄”陆续添加、更换设备,重新规划功能分区,厨房焕然一新,随之而来的就是游人增多。
   朱德故里景区“客家农庄”之变只是我县“农家乐”和涉旅餐饮单位后厨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起,负责这项工作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一店一员、一厨一策”的措施,按照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关停一批的分类处置办法,强力推进后厨整改。派出六大专班158名执法人员对“农家乐”和涉旅餐饮服务单位蹲点指导,限期完成。
   后厨提升改造后,如何让游人吃得开心呢?
   我县又对“农家乐”和涉旅餐饮单位的菜谱制定出“标准”来,菜品、数量、质量等方面都有规定。特别是体现当地特色美食“朱德简餐”、“客家水席”等菜品的标准更高。在朱德诞辰地旁的“月亮田”农家乐,厨师许宏金每天都会按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朱德简餐”菜单标准,准备各样菜品。
到了中午时分,游人陆续来到“农家乐”,点上几道特色菜品尝。宜宾游人蒋瑜和她的伙伴,通过服务员的介绍,喜欢上了“朱德简餐“等特色菜品。
   目前,我县280家“农家乐”和涉旅餐饮单位共投入资金8100多万元,完成11万多平方米落后厨房的提升改造,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和特色美食商家全部完成整改。
   县市监局副局长 唐晓德:我们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掀起餐饮“后厨革命”。现在农家乐规范率百分之百,涉旅餐饮单位治理覆盖率百分之百,餐饮行业整体提升很大,消费更放心,群众很满意。

现在致电 0571-5550000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